裁判文书公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等有关规定,相关事宜请与各审判法院联系。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
(2015)召民初字第1109号
原告漯河市召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法定代表人鹿运杰,该信用社理事长。
委托代理人王俊强,该信用社职工。
被告远建设,男,汉族,1968年3月20日生。
被告邹锦程,男,汉族,1982年7月20日生。
被告张二平,男,汉族,1966年9月21日生。
原告漯河市召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信用社)诉远建设、邹锦程、张二平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本院于2015年6月25日受理后依法由审判员黄志军适用简易程序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信用社委托代理人王俊强到庭参加了诉讼,被告远建设、邹锦程、张二平经本院传票传唤拒不到庭。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信用社诉称:2008年7月16日,被告远建设因资金需要向原告下设分支机构老窝信用社借款30000元,该笔借款由邹锦程、张二平提供连带担保。借款到期后除归还部分利息外,下余款项经多次催要至今未还,故请求判令:1、被告远建设偿还借款30000元及利息、罚息15000元。2、被告邹锦程、张二平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被告远建设、邹锦程、张二平均未进行答辩。
经审理查明:2008年7月16日,被告远建设因资金需要向原告下设分支机构老窝镇信用社借款3万元,该笔借款由邹锦程、张二平提供连带担保,并签订了《小额担保贷款合同》一份。合同约定借款期限为2年(从2008年7月16日至2010年7月16日),月利息为9‰,贷款合同第二条约定:“上列借款,保证按期归还,如按期归还却有困难,应在到期前20日内向贷款方申请办理展期手续;如不经批准展期或不申请办理展期手续,从逾期之日起,由贷款方按合同利率加收50%计收利息”,贷款合同第4条约定:“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庭审中原告提供了《小额担保贷款合同》及借款借据。借款借据显示,该笔贷款已清息至2012年3月30日。下余款项经原告多次催要至今未还。
本院认为,被告远建设拖欠原告信用社借款30000元及利息、罚息属实,有原告信用社提供的《小额担保贷款合同》和借款借据为证,该证据系双方真实意识表示,合法有效,本院予以认定。老窝镇信用社系原告的分支机构,原告可以向本案被告主张权利,原告主体资格适格。借款到期后被告远建设未按期限还款,应承担偿还借款责任。因被告邹锦程、张二平为被告远建设提供连带保证,故邹锦程、张二平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关于逾期利息问题,因合同载明:“从逾期之日起,由贷款方按合同利率加罚50%计收利息”,即按日万分之4.05支付逾期利息,该约定不违反法律规定,本院予以支持。综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零六条、第二百零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十八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远建设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漯河市召陵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金30000元及利息(按月息9‰,从2012年3月31日至款项还完为止),并从2010年7月17日起开始按日万分之4.05支付逾期利息,至款项付清之日止;
二、被告远建设逾期还款,被告邹锦程、张二平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930元,减半收取465元,保全费470元,共计935元,由被告远建设承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人数提供副本,上诉于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判员  黄志军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
书记员  吕 迪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